《4车道司机停驶3分钟礼让过街太婆》续:女儿落泪赞武汉好司机
2017-09-12 20: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2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卓利华 向世国)为让行走不便的梁婆婆安全过马路,多名司机主动将车刹停在斑马线前,待梁婆婆走上人行道后,这些司机才继续开车行驶。7日,如此感人一幕,两次在武汉石牌岭路竹苑小区路口上演。此事经武汉晚报报道后,引起全国不少网友关注。梁婆婆的女儿陈伶俐女士居住在福建省福州市,她读完该报道后,立即向晚报热线82333333打来长途电话:感谢武汉晚报将如此暖心的新闻第一时间报道出来。

陈伶俐女士说,她从网上看到该报道后,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武汉司机礼让行人的事迹,让我感动。特别感谢那位带头礼让我母亲过马路的公交车司机胡磊,我母亲特意给胡磊写了一封感谢信。”

陈伶俐女士还将武汉晚报的报道,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中,几分钟后,就获得100多个点赞,其朋友纷纷表示:“要向武汉的司机学习,做一个文明开车的好司机”。

今天,已收到感谢信的胡磊说,“礼让老人过马路,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9月7日那天,年过八旬,家住石牌岭红星干休所的梁婆婆,拖着购物车准备过斑马线时,路口人行横道上的红灯突然亮起。当时,胡磊驾驶的613路公交车,距梁婆婆最近。梁婆婆大声说自己腿脚不方便,挥手示意司机们先行。让她意外的是,胡磊坚持让梁婆婆先行。其它的机动车,也都停在原地不动。待梁婆婆过完马路后,大家才驾车离开。

胡磊称,当时他一看到梁婆婆,就想到自己的奶奶。他没有多想,就将公交车刹停在斑马线前,“再说我也有老的时候。我希望我老了后过马路时,司机们也能礼让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