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迎来双胞胎姐妹花 同校同专业异口同声 像相互照镜子
2017-09-12 20: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2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陈凌)举手投足,特别相似,不愧是双胞胎。昨天,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迎来广西南宁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新生何思和何璐。从小在同班级上课的姐妹俩,如今又考入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说起话来异口同声。

陈凌摄

姐姐何思,妹妹何璐。俩人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就读于同一所学校的同一班级。姐妹俩兴趣广泛,喜欢画画、唱歌、一起玩手机,小时候还一起参加过绘画比赛。高考前,成绩较好的姐姐还帮助妹妹补习生物和物理,结果姐姐高考发挥不好,分数比妹妹还低了7分。两人填报同样的志愿,最终一起被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录取。这意味着她们将继续延续一起学习的记录。对此,姐妹俩很是满意,“湖工工科强,又好就业。”

由于从小形影不离,两人的生活习惯也一样。昨天下午2点半,武汉晚报记者在湖北工业大学看到,姐妹俩衣着一模一样,连戴的眼镜都是一个款式。记者提问时,两人回答异口同声,说话经常“撞车”,内容、语调几乎同步,彼此对视就像在照镜子。妹妹何璐说:“我们就像有心灵感应一样。”

姐妹俩这么神似,外人是不是经常弄混?姐姐何思说,确实外人经常把两人分不清楚,其实妹妹下巴有一颗小痣,熟悉的人才能分清。相比于妹妹,姐姐称自己相对内向却胆大些。妹妹何璐笑称,如果今后谈恋爱,希望不要看上同一个男生,不愿做“情敌”。

姐妹俩虽然从小在南宁长大上学,却是出生在湖北黄冈,过年经常跟着父母回老家,喜欢湖北,也喜欢武汉这座城市,高考就想考回湖北读大学。姐妹俩都说,大学就想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研究生,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