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孩长脓包没钱做手术 90后医生掏出全部积蓄啃馒头助伢手术
2017-09-13 14: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高琛琛)为了让1岁小女孩尽快得到救治,武汉儿童医院一位刚上班不到两个月的90后医生,毫不犹豫的掏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资助她,小女孩顺利手术,连日来他自己却天天啃馒头当午餐。“如果没有邓医生,真不知孩子会怎样。”今天(13日)上午,年轻妈妈王婷(化名)抱着女孩到医院复查,再次来到神经外科向绝望时伸出援手的邓文月医生致谢。

1岁女孩急需手术 妈妈凑不齐手术费急哭

29岁的王婷(化名)家住孝感,今年7月8日,还不满一岁的女儿悦悦(化名)高烧之后头上开始流脓,很快就鼓起了一个包。14日,王婷忙带女儿到武汉儿童医院求诊,原本以为只是小毛病,谁知这是头皮脓肿,需要急诊手术治疗,当即孩子收治入院。医生告诉王婷,悦悦的脓肿表皮已经非常薄,应该做急诊手术。如果再拖延下去,包如果破了,皮瓣修补会很麻烦,即使不破,也有可能引发脓毒血症、全身感染,严重的甚至有生命危险。之后,悦悦又被查出多重耐药菌感染,一般的消炎药对她不起作用,所需治疗、手术费用更高。

但王婷怀孕后就没工作,身上只带了1000元钱,找朋友借来的也是杯水车薪。入院后短短几天,孩子头上的包已长到鸭蛋大,几乎一触即破。7月19日,王婷被通知已欠费,但孩子手术的钱还不知该怎么办,看着因为疼痛哭闹不休的女儿,王婷心如刀绞,她情绪崩溃,在走廊抽泣。

当晚值班的医生邓文月听见悦悦嚎啕大哭,去看时才发现王女士也在哭。“小孩怎么哭成这样?你手术的钱还没凑齐吗?”王婷边哭边告诉邓文月,小孩爸爸指望不上,自己实在是走投无路了,已经三四天没吃过一顿饱饭。邓文月见状安慰她:“你别急,我帮你想办法。”

1万多积蓄全部捐出 医生啃馒头当午餐

第二天一早查完房,邓文月就取了5000元钱交给王婷。晚上下班后他没有回家,而是四处联系慈善基金会为王女士筹款。一直忙夜里11点多,他兴奋地向王婷“报喜”:“孩子有救了!”邓文月医生把悦悦的照片发到一些爱心慈善群里,爱心妈妈们为小悦悦一共捐助了约1万元善款。

7月21日,悦悦终于做了手术,恢复顺利。之后,邓医生又好几次塞钱给王婷,让她给自己和孩子买吃的,还买来奶粉、尿不湿给悦悦用。王婷有一次中午经过医生值班室,看到邓文月医生一个人在悄悄啃馒头。见王婷快掉眼泪,邓文月一笑:“别这样,我没事儿。”

8月5日,悦悦康复出院,邓医生又找到王婷,塞给她5000元钱和奶粉、尿不湿等婴儿用品:“你们母女俩不容易,你以后找工作也要用钱,这些钱你拿着,没钱还就算了。”之后她才知道,邓文月今年6月才毕业上班,他资助自己的1万多元,是他所有的积蓄。

8月26日是悦悦的周岁生日,王婷意外接到邓文月的电话,他说给孩子订了生日蛋糕,让王婷去店里拿回家。王婷感慨:“没想到一个没结婚的儿子伢,心这么细。”现在,她已在武汉找到了工作:“我要努力工作,早点把钱还给邓医生。”

受助的不止这一个伢 他还为“长尾巴的小女孩”筹手术费

“邓医生不仅帮了我,还帮了科室不少困难的患儿。”昨日,王婷告诉记者,几个住院家属之间一交流,才知道并不宽裕的邓文月医生,经常帮助贫困患儿。

同科室住的2岁小女孩向悠然,一出生屁股后面就长着一个“小尾巴”,被诊断为脊膜膨出,一家人因为家境贫寒一直没有治疗,后来孩子大小便失禁、走路摔跤,面临瘫痪。可悠然妈妈常年患病,父亲一个月收入只有500元,6月底借钱来医院确诊后,却无力手术,只得把孩子带回了家。邓文月医生一直惦记着小悠然,他找家长详细了解情况后,在多个慈善平台上帮助这一家人筹款,终于为小悠然筹得了6万多元的手术费。7月28日,小悠然入院检查、手术,终于甩掉了烦人的“尾巴”。

不只是悦悦、悠然,科室里好几个患儿,都被邓文月帮助过。记者问起详情,他却不愿多说。若不是王婷找到医院党办,流着泪说起邓文月帮助自己的事情,同事们还不知道,这个才工作了两个多月的小伙子,做了这么多暖心事。27岁的邓文月谈起这些却一脸羞涩:“我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看着孩子可怜,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