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行人感受到被汽车礼让的友好 礼让斑马线使交通事故下降明显
2017-09-13 18: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3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振宇)近日,本报推出连续报道《4车道司机停驶3分钟礼让过街太婆》,引发社会热议。记者发现,8月份以来,我市社会各界推行“礼让斑马线”举措成效明显。不少机动车在斑马线前变得斯文有礼了,主动减速,不再跟行人抢行。交管部门大数据分析发现,8月份全市未发生因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不让行引发的死亡交通事故及交通事故起数下降明显。

根据交管部门的大数据分析:我市1至7月份,由于在斑马线前不让行引发交通事故88起, 66人受伤,导致20名行人死亡,而8月份后数据下降明显,8月份,由于在斑马线前不让行引发交通事故共4起致4人受伤,未发生死亡事故。

交警介绍,此前由于驾驶员未礼让行人,有两起事故都酿成了各死亡2人的惨剧:2017年02月06日20时53分许,曹某某驾驶车牌为鄂A3D8**轿车,沿沿河大道西向东行驶至双厂巷闸口处前人行横道时,遇行人叶某某、乐某某在此横过道路,曹某某轿车前部撞击行人叶某某、乐某某身体后,致二人倒地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17年06月24日00时05分,程某(男,23岁)驾车牌为鄂ARM8**小型轿车行驶至黄浦大街路口人行横道时,与过马路的行人方某某(男,54岁) 和朱某某避让不及发生相撞,致方某某当场死亡、朱某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2017年6月26日起,武汉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的集中整治行动,驾驶员一旦因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被查处,将被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此后,市文明办、市交委、公交集团等也先后号召驾驶员们树立良好的礼让意识,途经斑马线时减速行驶,遇到有行人通行时停车让行。如今在武汉的街道和斑马线上,行人越来越多地感受到被机动车礼让的友好。武汉交警呼吁,在斑马线前停下来,是文明,也是素质,更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希望驾驶员们都能用行动传递温暖,用停止传递关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