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医生接力抢救换掉全身血 8岁车祸男孩侥幸抢回一命
2017-09-13 22:1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曼)祖孙俩在上学路上不幸被卷入货车车底,骑电动车的奶奶遭碾轧当场身亡,坐在后座的孙子摔倒在地身受重伤(详见:祖孙俩骑电动车上学被卷入货车车底 奶奶当场身亡孙子头部受伤)。经过10多位专家的接力抢救,今天清晨,与死神擦身而过的轩轩睁开了眼睛,并在医务人员的鼓励下伸出两只手指,做出“胜利”的手势。

9月11日早上7点40分,8岁的轩轩被紧急送到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检查发现,轩轩左侧胸前腋下、左上臂大面积撕脱伤,小动脉破裂,身上多处撕裂、骨折,由于失血过多,轩轩很快出现失血性休克。医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8点40分,手外科、骨科、重症监护、麻醉、B超等科室的10多位专家全部集中到了手术室。

会诊发现,轩轩正面临着创伤性凝血病、低体温、代谢性酸中毒“死亡三角”的威胁,随时可能毙命。在协和江南医院副院长、武汉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本德教授的带领下,专家们接力为轩轩“续命”。

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把全身的血液换了一遍,轩轩转入重症监护室。上午11点,轩轩的体温开始回暖、血压慢慢回升、凝血功能恢复正常……晚上10点半,担心轩轩出现意外,刘本德再次来到重症监护室会诊,守在一旁观察轩轩的生命体征。等他离开时,已经是凌晨2点。

今天,记者从医院获悉,目前轩轩已经度过危险期,但后续还有感染关、骨折关等重重“关卡”要闯。为了让心灵受到重创的轩轩尽快恢复,医院特批准妈妈进入重症监护室陪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