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盛赞邓文月“90后暖医” 医院呼吁更多人关注贫困患儿
2017-09-14 17:1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4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高琛琛)武汉儿童医院的90后医生邓文月,为了帮1岁女孩尽快手术,拿出所有积蓄1万多元,自己却天天啃馒头当午餐(本报今日报道)。他的故事今天在网络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盛赞他是“90后暖心医生”,医院对他的善举表示高度认可,并呼吁全社会更多关注贫困患儿。

网友“上上签”在报道后留言:“这才是我们伟大的白衣天使,我们应该向他好好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位名为“军爷”的网友说:“我必须得点个赞,太感人了,害得我差点掉眼泪。”更有细心网友看出小伙还单身,调侃道:“这个伢不简单,正能量,赞!武汉未婚的丫头们找这个,注定幸福一辈子!”

但也有人担忧:“邓医生长期在医院工作,总能遇到困难的孩子,总不能不顾自己个个都帮吧。”

邓文月对自己的“网红”身份,显然还不适应,受到这么多关注,他说自己“从来没想过”。“帮助贫困患儿,其实除了我,还有很多爱心人士都都出了力。比如‘小星欣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不仅捐出了善款,还给悦悦买衣服、米粉,医院护士也把自己孩子的小衣服带来给贫困的孩子们穿,还有许许多多在轻松筹、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等慈善平台上捐款的爱心人士。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帮到更多人。”

记者今天从武汉儿童医院获悉,对于邓文月医生的善举,医院表示高度认可,并号召青年医务工作者学习他关爱病人、体贴病人的精神。该院院长邵剑波说,如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时有发生,但仅靠个人或医院自掏腰包帮扶无疑是杯水车薪,只有借助社会的慈善力量,才能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救助和治疗。

今年4月,武汉儿童医院推出“阳光宝宝”慈善救助计划,包括和壹加壹慈善基金会合作救助实体瘤患儿,省残联在医院设点,对重度听疾患儿进行人工耳蜗植入的减免补助,医院还自掏腰包对贫困的先天性耳聋、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进行减免救助等。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些贫困患儿,可致电医院外联部咨询(027-8243860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