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网媒记者畅游仙女湖 领略仙山幻水
2017-09-14 21: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祥)来到江西新余,有一件事是不得不做的,那就是去“中国七夕情人节”的发源地仙女湖走走。近年来,仙女湖正逐渐成为中国爱情文化主题的标志性景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

9月1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新余市仙女湖景区,徜徉漫步在传说中“七仙女下凡”传说的溯源地,感受古老的历史传说,领略如梦如幻的山水风光。

据了解,仙女湖景区198平方公里,湖面50平方公里,岛屿星罗棋布,湖水清澈见底,原始森林神秘诱人。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新余风景秀丽,而尤以仙女湖最具神韵。亿万年鬼斧神工的自然雕琢,千百年历史文化的洗礼积沉淀,多年来锦上添花的开发建设,赋予了仙女湖以秀丽之容和金玉之质。

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度假、娱乐绝佳之地。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分为舞龙湖景区、钟山峡景区、钤阳湖景区、大岗山景区、九龙湾景区五个部分,现已开发开放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动物野趣、娱乐参与四大系列的20余处景点,以“情爱圣地、群岛峡谷曲水、千年水下古城、亚热带植物基因库”四大绝景著称。

近年来,仙女湖加快旅游强区建设,建成了“中国婚庆城”—爱情岛、“江南水五台”—圣集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抱石文化创意园和天工文化创意园及亚热带植物园。

此外,按照仙女文化、爱情文化主线,仙女湖重新规划了旅游产品定位和旅游业态空间布局,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开工6个景点改造提升项目:打造以亲子为主题的龙王岛;以情侣为主题的情人岛;以祈福真爱为主题的圣集寺;以法国地中海度假村(CLUB MED)为蓝本,将国际乡村俱乐部改造成以家庭游为主题的国际一流一价式度假村;提升以婚礼为主题的爱情岛;修建滨湖栈道,完善景观小品,形成2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内以爱情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度假精品旅游线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