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出租“胶囊房”被拆除,租户望中介退还押金租金,可是……
2017-09-14 20:5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4日讯(记者孙笑天)女大学生毕业后来汉工作,通过房产中介租了一间房子,住了没多久,却遭遇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胶囊房,租来的房子无法再居住。今天(14日),市民小徐(化姓)向武汉晚报求助,她希望能拿回自己的押金和剩余租金。

小徐介绍,她是一名外地大学毕业生。今年上半年,她来汉工作,通过武汉诚大基业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徐东鹏程花园小区租了一间房子,每月房租500元,押一付三。前天,她正在上班,突然得知房东带着城管、房管等执法人员上门,将她租住的房间拆除,原因是这间房子是中介私自隔断,做成的胶囊房。

据房东秦先生介绍,他这套房本来是租给个人,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中介公司,且中介公司将自己三室一厅的房子改造成了五室。秦先生说,租他房子的人几个月的房租都没有付给他,他前往房子处查看才得知此事,并委托了一位朋友帮忙处理。

两个多月前,相关部门对小区胶囊房进行整改,就在房屋门口贴出通知,告知中介自行整改胶囊房。两个月过去,该中介不为所动,执法人员只好上门强行进行了拆除。之后,秦先生准备收回房子,更换了门锁。但中介不知如何又打开房门,并撬开了一位正在出差的租客房锁,让小徐和另一租户暂时居住在此。

小徐说,她住得很不安稳,希望中介能退还押金和剩余部分房租,约2000元左右。但中介一直不同意,而是提出可以给小徐换一套房源。但小徐担心,下一套房会不会又有问题,又被拆除或赶出。

今天,武汉晚报记者联系到该房产中介一名工作人员。她称,她只能负责帮小徐和其他租户再找房源租住,退钱和房屋详细情况等事她不清楚,也无法做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