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一碰就疼整夜无法入睡 六旬爹爹“蛇缠腰”脉冲射频止痛
2017-09-14 22:5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4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身上的水泡都消褪了,皮肤却轻轻一碰就痛不欲生。被疼痛折磨得整日寝食难安的黄爹爹接受了神经根脉冲射频治疗后,今天终于睡了两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好觉。

资料图 图文无关

65岁的黄爹爹家住西马路,今年6月中旬,他患上了带状疱疹,右腰长满了水泡。吃了药,扎了针灸,水泡很快就消褪了,皮肤却疼得不能碰,每一次穿衣服都是一场酷刑。为了止痛,黄爹爹吃的止疼药从一颗加到了四颗,依旧无法缓解。

2个月来,他们跑遍了医院,看过街边诊所,只要听说哪能治疗疼痛,马上就会赶过去,花了不少钱,但收效甚微。9月12日,老伴陪着他找到武汉市第六医院疼痛科主任董航。详细了解了诊疗过程后,董航遗憾地告诉他,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期,目前只能通过脉冲射频和神经根注药来改善神经的高敏状态,促进神经修复。

在影像检查的精确定位和引导下,董航为他进行了脉冲射频治疗。还没有下手术台,黄爹爹摸了摸右腰,欣喜的发现疼痛减轻了不少,当即竖起大拇指给董航点赞。

董航告诉记者,夏秋之交早晚温差大,是带状疱疹的高发期。当抵抗力低下降或是劳累感冒时,潜伏在神经根内的带状疱疹病毒就会趁虚肆机作乱,沿神经纤维侵入皮肤,使神经和皮肤产生强烈的炎性反应,皮肤长疱疹,破坏神经引起剧痛。

他提醒说,带状疱疹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早期通过抗病毒和营养神经治疗,很快就会恢复。一旦疼痛超过两周还没有好转,除了营养神经外,还可以及时选择性神经根脉冲射频调节治疗,促进神经恢复,减少后遗神经痛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