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月饼网络热销 网友吐槽:从内到外的一次“享受”
2017-09-18 17:5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8日讯(记者赵歆)十一长假即将到来,今年有点不同的是,接连长假的还有中秋假期,月饼成为进入9月来吃货们讨论最热烈的应景食物,咸派与甜派的战场已经远离视野。记者发现,往年奇葩怪异的馅料月饼在今年有了“升级版”,除了一如既往的脑洞大开的馅料,今年蘑菇头表情包等造型月饼登场,网友吐槽,从内心到外的“享受”,这样的月饼你敢尝试吗?

“每年月饼花样多,今年尤其有味道!”今天,市民王女士和记者吐槽,说好友给自己邮寄了一盒“有故事”的月饼,居然是蘑菇头、柴犬等表情包造型。王女士笑称,不仅外表很有味,馅料也很有“故事”——“白兰地猪腰”、“咸鱼”、“香菜”、“韭菜”,隔着包装袋,都能感受到浓浓情谊。记者在淘宝上看到,这样的定制表情包月饼,不少商家都有出售,销量不俗,售价在48至100左右。除了柴犬、洋葱头表情外,还有“悲伤蛙”、“熊本部长”、“哆啦A梦”等表情包造型。口味上,涵盖了带鱼、咸鱼、芥末辣条、老干妈、蒜泥等奇葩口味。记者联系上一家网红表情包制作店铺,店主介绍,这样的表情包月饼都是下单后制作,由于进入旺季,一天订单暴增到2000单左右,目前是需要等待一周时间才能发货。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口味”问题,店家与购买过的顾客都表示“不可描述”需要购买者自行体会。而在食品卫生方面,店家则表示开店已有三年,专门定制特殊口味月饼,为糕点店加工制作,

在馅料方面,如韭菜口味馅料则需要3斤新鲜韭菜脱水后得到一两左右。

除了网络定制店,不少老字号也开启了奇葩馅料月饼模式,如上海老字号沈大成的小龙虾与鲜肉馅月饼,王宝和的十三香与蟹粉月饼都成为热门选择。

究竟大家对于月饼选择口味如何?记者在线上随机对30名网友调查显示,其中26人超8成网友还是喜好双黄、莲蓉等口味月饼。网友“Stef”说,月饼口味还是传统点好,相较于咸鱼、带鱼和猪腰这样的馅料,还是更加喜好前黑暗口味五仁月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