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开了3万公里的车子撞报废 车主质疑路面安全警示标缺失
2017-09-18 21:36: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8日讯(记者石伟)今天(18日),市民钟先生还没找到谁该为他的车子负责。上月27日晚,钟先生从国博大道下高架桥的时候,撞上路边工地一处防护栏,保险公司认为车辆维修需要4万多元,建议将车辆报废处理。钟先生质疑工地现场安全警示标志缺失,却找不到谁该出来承担责任。

事故现场

钟先生介绍,8月27日晚上9点40分左右,他驾车和妻子从国博大道往钟家村方向走,在即将到达江欣苑路路口时,汽车从高架桥上下坡,一头撞到路边一处工地外的翻护栏上,引擎盖直接被撞开,“车子前部撞得稀烂,安全气囊全弹出来了。从高架下来是下坡,一下坡就是工地放的防护栏,紧挨着防护栏顶头放着一个蓝白警示灯,灯下边放着牌子,上边写着‘前方施工,车辆慢行’。这个距离太近了,又是晚上,等看到这些字的时候就来不及了。应该在下坡的时候就摆放警示标志。”

钟先生说,他当场报警,并且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过了两天,保险理赔员告诉我,车子修理要花4万多块,不如直接报废处理。我还没决定怎办。我认为现场的安全警示、安全防护设施很不足,应该有人出来对此负责,不仅仅是为了我。每天从这过的车那么多,我第二天到现场取证的时候,听说又有一辆车撞了。”

事故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正处于高架桥下坡的尾部,路过车辆速度都较快。有十几个反光塑料桩从防护栏顶部往高架桥摆出去。钟先生说,他在第二天返回现场,发现防护栏与高架桥下坡之间新增了十几个红白相间的反光塑料桩,金属防护栏顶部也增装了塑料保护设施。“如果事发当晚有这些设施,老远就能看到,就不会撞车。”钟先生说,他在工地附近辗转找到施工项目部,对方表示该工地确实属于该项目部,但防护栏不是该公司摆放,也不知道是谁在现场增放了相关设施。

摆放了反光塑料桩的现场(记者石伟 摄)

记者跟随钟先生,在附近小区找到工地施工单位办公室,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只负责现场施工,安全护栏、安全警示标示不是由该公司摆放。记者根据工地现场展示的信息牌,拨打工程安全建管站负责人电话,对方表示只负责工地内部安全问题,并且目前已经调岗,不负责该工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