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与中国做邻居是我们的福气”
2017-09-19 10:10:00 来源:人民网

零时差

1

联合采访团部分成员在金昌科技馆参观考察。刘龙摄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19日将在甘肃敦煌盛大开幕!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活动兵分三路采访兰州、白银,金昌、武威,酒泉、嘉峪关等地,实地解析“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多元呈现“一带一路”建设成就。

17日,三路联合采访组会师敦煌,迎接即将召开的论坛。下面,就请跟零时差工作室一起来看看,前方报道团都有哪些最新的收获和感受吧。

温丁(缅甸《北方之星杂志》总编辑):

在甘肃我能够感受到蓬勃的发展动力,这和我之前在中国东部城市感受到的是一样的。可以说,中国着眼的是国家整体的发展,是平衡的、可持续的发展,是立足于全体人民的生活幸福的发展。

同时,“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着眼于中国自身的发展,也将带动其他国家共同享有发展的机遇。

2

9月15日,联合采访团部分成员在白银采访物流园区,前排左二为温丁。杜一菲摄

3

联合采访团部分成员在兰州非遗博物馆参观采访。孟祥麟摄

穆罕默德·阿萨迪(巴基斯坦独立新闻通讯社记者)

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与我在巴基斯坦对中国的印象有很大不同。我们获取的很多关于中国的信息,都来自西方媒体,我们很少有直接来自中国的信息来源。但当我们有机会来到中国,获得了直接从中国获取信息的机会,我对中国的许多印象都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中国的快速、平衡发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我们有机会去中国不同的省份,看到每个地方不同的发展面貌,知道四川、安徽、湖北、海南的发展等分别是什么样的,有了直观的认识。

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受益者,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升级改造基础设施网络,投资教育、医疗等领域。能与中国做邻居是我们的福气。巴基斯坦从“一带一路”获得许多的机会和益处,我们期待未来能继续从“一带一路”建设中获益。

4

穆罕默德·阿萨迪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黄发红摄

5

联合采访团部分成员在兰州铁路口岸采访国际货运班列运营情况。陈支援摄

绍帕尼赛(柬埔寨新闻网副总编辑):

我在柬埔寨主要做新媒体方面。新媒体是未来媒体一个很重要的发展趋势,是媒体发展的未来。我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在此次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上也准备就此话题发表观点,就如何实现新媒体更好发展听取大家的建议。

我最近的关注重点是气候变化方面的新闻,因此我对金昌印象的发展印象深刻。在飞机还没降落时,我就看到金昌有很多风力发电设施,而且金昌还在大力发展花卉种植、旅游业等,从一个工业城市转型为了环保城市。柬埔寨也在计划发展可再生能源,希望能学习中国的经验。

6

绍帕尼赛在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采访。张慧中摄

WechatIMG2

9月15日,前期联合跨境采访团部分成员在兰州新区规划馆参观采访。陈支援摄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 杜一菲 黄发红 张慧中,编辑:孟祥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