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知怀孕,还在地里种菜,“糊涂”二胎妈妈把儿子生在裤裆里
2017-09-19 19:4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9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春红 熊军)一直不知道自己怀孕,上午还在田里种菜,下午就把伢生在了裤裆里。今天下午4点05分,江夏区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紧急收治了一名糊涂的二胎妈妈,幸运的是,送医救治及时,母子平安。

产妇被送到卫生院时,胎儿的头已经娩出,卡在裤裆里,整个头面部憋得发紫。在妇产科医生的帮助下,产妇很快娩 出了一个7斤的男婴。医护人员紧急给宝宝做了心脏按压,口对口吸痰,倒立孩子拍打其足底和屁股……经过5分钟紧急抢救,宝宝终于发出微弱啼哭声。

经持续供氧,宝宝的口唇和全身皮肤慢慢转为红润,眼睛也睁开了。医生根据胎盘分析,宝宝已经足月。随后, 母子俩被120转到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这个糊涂妈妈姓周,今年39岁,家住金口街金水三村,已经有个15岁上初中的儿子。之前她一直不知道自己又怀孕了,肚子不大,她还以为是自己长胖了,也没放在心上。今天上午天下着大雨,她还在自己菜地里种菜 。下身突然涌出大量的水,腹痛难忍,家人闻声赶来,发现胎儿的头已经掉了出来。

据悉,周女士从出现宫缩到孩子出生只有25分钟,属于急产。“急产分娩往往没有任何消毒及处理措施,甚至胎盘 尚未剥离、脐带尚未剪断,极可能威胁产妇和胎儿的生命。”市妇幼产科主任医师周洁琼称,急产妈妈中,二胎高龄妈妈占了九成以上。她提醒,二胎和高龄的孕产妇孕期应严格孕检,尤其是有高危因素的孕妈妈,请根据情况增加产检次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