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到大悟金岭村看房寻宝,部分老宅300岁,村里还有颜回书院
2017-09-19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9日讯(记者齐翔 通讯员殷旭 王璐)今天(19日),50位武汉市民代表组成的武汉“市民下乡”看房团,来到湖北孝感市大悟县金岭村,感受百年古村落的古朴纯美风情,希望在这里找一处闲置民宅养老或创业。

大张湾古宅

2015年底,武汉市对口帮扶大悟县。金岭村位于大悟县新城镇东北,是开国大将徐海东故里,距京广线孝感北站14公里,是大悟县精准扶贫的重点村。

金岭村主任颜金洲介绍,该村六成居民姓颜,是孔子学生颜回的后人,该村的小张湾还建有颜回书院,部分老宅有近300年的历史,高腔皮影、钢镰大鼓等民俗文化深深植根当地百姓生活。

新整修的颜回书院

本月中旬,武汉市农委发布“市民下乡看房团走进金岭村”征集令,从200多位报名者中随机抽取50人。今天看房现场,市民代表们被清新的空气、悠闲的生活、宁静的乡村所吸引,纷纷拍照,并询问空闲农房的租赁条件、租期租金等。

大张湾古宅

据悉,金岭村已将全部闲置民房租下,并统一向外招商,想在此创业的市民,跟村集体对接即可,无需跟村民一家家地洽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