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翻沉女子掉进长江中遇险 陌生小伙开快艇将其救起
2017-09-22 16:4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2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李健)昨天(21日)下午,在长江武汉青山建六路附近水域,一艘单人皮划艇失控翻沉,艇上一名女子掉进湍急江水中遇险。危急关头,一位路过男子开着机械驱动快艇赶到,将该女子救上岸来。

通讯员李健 摄

女子落水处岸边是武汉钢城冬泳队的训练基地,多名队员目睹了该女子遇险经过。他们介绍,昨天下午5时20分许,两艘皮划艇划到事发水域。其中一艘艇由一名四十多岁男子操控,另一艘艇上有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正在挥桨。事发水域水情复杂,江水流动速度快,且水流方向变动不定,其下流区域还停着大大小小的多艘货船。那艘载着女子的皮划艇在江面上打了几个圈后,突然翻成底朝天状倒扣在江面上。女子被甩出艇外,轰地一声掉进江水中,激起一串串水花。那名男子奋力划艇,欲上前拯救该女子,无果。

通讯员李健 摄

落水女子没有穿救生衣,也未携带救生圈,被江水裹挟着向下游货船密集区冲过去,“要是她被卷进那些货船底部,后果将不堪设想。”正在岸上做下水前热身准备的冬泳队队员们见状,一边拨打海事电话求援,一边大声呼喊示警,个别队员还打算冒险下水施救。他们的呼喊声,惊动了一艘路过的带动力快艇。该快艇立即转身,以百米冲刺速度赶到事发水域。快艇上的小伙子伸手将落水女子捞起,并快速将该女子送到岸上。该小伙子还开快艇追上倒扣水中的皮划艇,将它也拉到岸边,交到女子手中。待情绪平稳下来后,女子携带着皮划艇默默离开。

通讯员李健 摄

据了解,该女子家住青山区,是某皮划艇运动爱好者群网民。当天下午3点多,她与群主两人,各划一艘皮划艇,从汉江某码头出发,转入长江后,往天兴洲方向划动,经过长江建六路江段时遇险,幸被那艘路过的带动力快艇救起。

武汉钢城冬泳队负责人称,经查,当天发生翻沉的那艘皮划艇,是艘单人单桨皮划艇,其外形狭长小巧,底部呈三角形,重心高,只适合在风平浪静的湖泊中划行。这种结构的皮划艇在长江这种风急浪高的地方划动时,容易发生进水倾覆事故。建议市民不要携带这种皮划艇到长江中冒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