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杨威喊你和武汉晚报正运动一起来快乐体操
2017-09-22 18: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2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陈国强)今天上午,“杨威快乐体操馆”在为明学校揭牌,400余名二年级学生成为该场馆的首批体验者。令他们感到惊喜的是,第一节课的“老师”竟然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金牌获得者杨威。

“孩子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开课前,杨威“老师”不讲体操谈梦想。“我的梦想是当摄影师!”“我想当舞蹈家!”见到了“活”的奥运冠军,孩子们格外兴奋,抢着回答杨老师的提问。“你们的梦想都很伟大。我像你们这么大时,只有三个愿望:一是有一块电子手表,二是能学会骑自行车,三是做梦都想完成吊环十字支撑。”杨老师一席话,逗得许多孩子哈哈大笑。

“难得达成的才叫梦想对吗?”杨威话锋一转,讲述了自己从5岁“意外”加入仙桃市业余体校,10岁进入湖北队,16岁入选国家队,三次代表国家出征奥运,几经低谷不断突破的故事。“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追求梦想就像蹬自行车,只有一个劲儿地蹬,才能走上坡路!”

随后,杨威亲自上阵,带着孩子们从训练前热身做起,分别开展平衡木、毯上基本功练习。“这里真的很好玩,学体操就像跳舞一样。”一节课下来,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

杨威还在视频中为本报正运动和快乐体操“代言”:武汉晚报正运动欢迎大家加入快乐体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