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一口鱼汤泡饭后,55岁的哥遭遇“割舌取刺”
2017-09-22 18: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9月22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姗姗)为赶时间,吃饭狼吞虎咽,55岁的哥赵师傅在大口大口往嘴里扒鱼汤泡饭时,不慎被一根鱼刺扎到舌头,本来只是个小问题,结果他自己用力一拔,半截鱼刺竟然完全断在了舌头里,最后只能到医院切开舌头取出鱼刺。

资料图 图文无关

的哥赵师傅经常从早跑到晚,饿了就在路边买个盒饭“速战速决”。前天下午1点多,赵师傅开工大半天,饿急了,便在街边小店买了一份鱼汤泡饭,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可就在他大口大口往嘴里塞饭时,突然感觉舌头上一阵刺痛,对着车子的后视镜一瞧,原来是夹在饭里的鱼刺扎到舌头里,有一半已经扎进肉里。他用手稍微用力一拔,没想到半截鱼刺竟断在了舌头里,肉眼完全看不见。由于当时着急拉乘客,也没去管它,可到了晚上,赵师傅感觉舌头疼痛难忍,异物感明显,说话吃东西都受到影响,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就诊。

口腔科医生检查发现,赵师傅的舌头红肿严重,舌部CT检查显示,舌中部有一细条状异物。通过影像资料,医生判断出鱼刺的大概位置。由于鱼刺在舌头肌肉里四处游走,要找到鱼刺并不是那么容易。经过一番努力,半个小时后终于在患者的舌根部找到了鱼刺,很快用镊子夹了出来,长约1.5厘米。

口腔科主任程志刚介绍,由于舌头上的血管丰富,尖锐的鱼刺在舌头肌肉里四处游走,如果扎破重要的血管会引起严重出血,还会引起口底肿胀舌头上抬,甚至窒息的严重后果。

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吃鱼时用鱼汤泡着饭吃,一定要检查清楚,细嚼慢咽,千万不要因为赶时间而吃得太快,不然会十分危险,同时尽量不要将带碎骨的肉汤或者鱼汤与米面混合使用,避免鱼刺夹杂在饭中被误吞。一旦遇到鱼刺扎进舌头,千万不要自行拔除,由于每个人力度掌握不好,很容易将鱼刺拔断,应及时到医院由专业医生处理,以免把简单问题变复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