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太婆锻炼时突发心脏病 公园保安冲刺数百米叫来医生急救
2017-09-22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2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夏大会)今天上午,汉口沿河大道龙王庙公园内发生暖心一幕:一名七旬太婆锻炼时突发心脏病,120急救车一时无法赶到,危急时刻,龙王庙公园的保安冲刺数百米,跑到最近的市商职医院急诊室叫来医生,为急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发病太婆病情趋稳,在医院住院治疗中。

目击市民吴先生介绍:今天上午9点左右,龙王庙公园内人流如织,正在锻炼的游客当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高龄太婆突然手捂胸口,表情非常痛苦。

龙王庙公园当班保安蔡师傅见状,立即和一名热心游客一道,把太婆搀扶到公园条凳上休息,大家询问才得知:这位太婆心脏病突然发作,其随身还带着药。蔡师傅立即跑到公园便民服务站倒来温开水,帮助太婆服下药物,热心市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令大家揪心的是,急救车因调配问题一时无法赶到,而发病的太婆脸色苍白,眼睛紧闭呼吸急促,似乎很不舒服。时间就是生命。蔡师傅想到市商职医院就在公园附近,便和一名同事一起全力奔跑五六百米跑到该医院急诊室求救,并帮助医生搬运来急救设备。

医院救护人员迅速赶到展开现场急救,并为太婆戴上氧气罩。蔡师傅等人与医护人员一起把太婆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才返回公园继续值班。

因救助及时,太婆病情趋于稳定。目前,太婆正在市商职医院住院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