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绿色出行日 今天你骑车了吗?
2017-09-22 19: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22日讯 1998年的9月22日,法国创办了无车日活动,鼓励车主在当日放弃使用私家车,呼吁市民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甚至步行。19年来,无车日活动从法国走向欧洲走向世界走入中国,成为国际性的环保纪念日活动。所谓无车,并不是拒绝汽车,而是希望唤起市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是对自身生活方式的一种反思。

今年,武汉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今天是“9.22绿色出行日”,绿色江城组织100多名志愿者举行“绿色交通,共享出行,你我携手,拥抱蓝天”的骑行活动。从百威啤酒工厂到琴台剧院骑行11公里,大家没有开车时的紧张,没有堵车的苦恼,没有噪音的烦躁,在汉江边也感受到了回归自然的畅快……

本次绿色骑行活动,武汉市公交办张涛副主任亲自为绿色骑行队伍授旗,武汉市环保大使柯志强将“自行车传骑”的自行车传递给百威啤酒厂长付兆辉先生,付总召集50余名员工志愿者参加绿色骑行活动,并亲自骑完全程。他说,希望通过自己带动员工一起参加绿色骑行环保公益活动,用行动支持绿色出行,用行动保护环境。

一个小时后,绿色骑行的队伍都陆续到达了终点琴台剧院。其中有个背着小黄包的小姑娘感动着大家。她是来自百威啤酒员工志愿者杨倩,因为刚刚学会骑车,她一路骑着小黄车,小心翼翼跟着队伍最后骑行。虽然速度不快,但是从没有放弃。到达终点的时候,大家为她的一路坚持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来自老年自行车俱乐部团队的黄斌是一名非常专业的骑行好者。他说:除了每年的9.22无车日参加绿色骑行,每天出门都是骑单车,有时候一天骑行100多公里。他想用骑行的方式锻炼身体,用骑行的方式支持“绿色出行”。

在今天活动中,骑行女神崔腊香之前一直是骑行小白,经过3年多的骑行磨炼后,现在已经成为一名骑行达人。她告诉我们,是因为热爱才持久,在骑行中可以看到自然美景,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希望更多帅哥美女改变生活方式,多多参与绿色骑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绿色出行正成为时尚,也渐渐成为全民共识。为了改善交通环境,提升空气质量,让我们行动起来,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拥抱蓝天!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