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尾单”最低可打5折 专家教你如何捡便宜
2017-09-22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2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国庆中秋超长假期将至,节前各大旅游网站的黄金周出游尾单、特卖产品大增,记者发现,市民最多可以节省一半费用,就可以在国庆假期出游。

据了解,旅游尾单主要是旅行社采购了机票、酒店等资源,或者旅游团还有余位,在截止报名日期前临时甩卖,以减少损失。因此,一般来说,尾团的资源有限、报名时间短、签证等限制条件多,但是为了尽快售出,折扣力度也非常大,特别适合可以“说走就走”的人群。

今天,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携程自营产品及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国庆出游的促销信息,国内游主要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厦门、三亚、杭州、桂林等度假线路。部分线路目前两三千元报团或自由行,还可以住五星酒店。

专家分析认为,北京、上海等城市平时以商务需求为主,黄金周旅游虽然火爆,但商务客人减少,因此价格涨幅不大,以携程上的“北京5钻自由行”为例,国庆价格在2000多元,基本是平季价格。另外,长三角其他目的地出游价格也非常可爱,“苏州+乌镇+杭州3日2晚跟团游”全程五星住宿,安排独特的赏月家宴,国庆出游价格仅在千元左右。

出境游方面,部分旅行社和酒店、航空公司也在节前促销,在携程等网上可以找到数千个降价产品,特别是泰国、柬埔寨,芽庄、冲绳、巴厘岛等海岛目的地,由于签证便利,现在预定很划算。

另外,邮轮产品也是国庆出游不错的选择。以日本为例,黄金周期间一些热门的跟团游、自由行线路价格已经破万,但乘邮轮去日本就很便宜,均价在四五千元左右,最便宜的上海出发歌诗达大西洋号到长崎、青岛出发天海邮轮新世纪号前往佐世保市,价格仅3000多元,海洋量子号赴长崎的行程,国庆售价也只在4000多元。

专家同时提醒,国庆是出游旺季,淘尾单捡便宜也要避免落入低价团和额外消费的陷阱。市民在选择尾团产品时,要认准可以信赖的旅游品牌,这样不但产品品质有保证,万一出行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也可以投诉有门。另外,要细看产品,学会比较,例如,同样是1999元泰国游的产品,一家用的是廉航航班+经济型酒店,没准还要转机,另一家用的是国际品牌航空公司,入住位于市中心的4星酒店,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当然,还要看看行程中购物和自费项目有没有“猫腻”,机票、酒店这些费用大头是否全含。最后,价格方面要比较同类同质产品,对尾团的优惠幅度,心里应该有一本明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