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做客首届“大师论坛”
2017-09-22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2日讯(记者黄亚婷 通讯员赵杰)今年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增设了“大师论坛”板块,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成为首届“大师论坛”嘉宾,他在武汉。

担任“大师论坛”主持的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评价,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被誉为21世纪最后一位电影大师,他的影片充满哲学深度的思考,是当代最具人文精神的作者导演之一。贝拉·塔尔执导的《诅咒》《撒旦探戈》《鲸鱼马戏团》文学三部曲,更是奠定了他作为世界电影大师的重要地位,他通过电影探讨社会问题、人与人的关系、生命与哲学,其深度、洞察力、能量比肩伯格曼、安东尼奥尼等世界电影大师,因而在当今电影世界领域具有不可撼动的江湖地位。

谈到电影创作,贝拉·塔尔强调打破陈规,追求个性,“我们不需要按照这样那样的方式和规则去拍摄电影,我们自己就是规则本身,应该更勇敢地找到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去做艺术,导演应该去观察这个世界,然后告诉别人你看到的世界是怎样的。你们现在还很年轻,如果你们不去尝试打破这个规则,你们怎么去继续你们的电影事业呢?”

他更强调对生活本身的感悟,而不是表达方式,“请聆听这个世界,不要去聆听旧的创作形式。导演要细腻,要去聆听和理解各种人,但又不要去评判任何人,因为电影创作者不是法官,好的坏的,都应该如实记录和尊重。”

在追求电影艺术的道路上,贝拉·塔尔规劝年轻人不可急功近利,“在座台下的人非常年轻,大家都不超过30岁,我开始创作电影时22岁,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创作电影,但是对我来说我有一身力气和我的精力,我想把这些东西做成电影去表达。你们就是电影的未来,而我已经是过去了。不要去想着成功,不要去完成什么样的期望,回归我们自己的想法就是最好的,要变得更为人道和更加关心人和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