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比赛16个进球,人称“小梅西” 硚口出了个5岁“足球小子”
2017-09-23 19:4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3日讯(记者 卢士昌 通讯员 曹斌)今天,记者在硚口采访途中,无意中看到一张“惊艳”照片,画面上两个小儿正在赛场上踢足球,瘦小的一个正抡脚射球,姿势动作可谓“潇洒至极”。

毛硕(右边红衣)正在足球赛场上抡脚射门。

照片拍于两个月前:2017年7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的“2017全国幼儿足球交流大会”在内蒙古举行,全国共有32所幼儿园的足球小将参加了比赛。

来自武汉市硚口区安徽街幼儿园的毛硕,在三场比赛中攻进16个球,被组委会授予“飞鹰奖”,成为整个交流大会中唯一一个最佳球员,不少裁判亲切称他为“小梅西”。

照片上那个抡脚射门的足球小子,正是小毛硕,5岁。此时,毛硕跟着教练学球才一年。

球场上,担任前锋的毛硕总是奋力奔跑,敢拼敢抢,从不胆怯。每当哨声一响,他便像一道闪电,快速灵活,势头无人能挡。不少比他块头更大、身体更壮的小球员都不是他的对手。

“小梅西”的优秀表现,不光是天赋,还离不开刻苦的训练。每周下午毛硕都会参加一个小时的足球训练,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球场外,小毛硕也喜欢动脑子琢磨怎么踢好球。

被人问起踢球的经验,毛硕说自己跟羚羊学了一招:“我有一天在家看《动物世界》,发现狮子在追羚羊时,羚羊逃命总是走弯线,而不是跑直线,这样狮子就捉不到它。我就想,如果我带球时左右奔跑,对手就不能轻易跟上我了。”

生活中的毛硕还爱读书。毛硕的妈妈周欢说,读书和足球,“一静一动”两个爱好并不矛盾,要求的都是专注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足球运动要坚持从娃娃抓起”,幸运的小毛硕,赶上了足球发展的好天时,又赶上了硚口好地利,这里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还赶上了爱他帮他的教练老师爸爸妈妈的好人和。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可爱“小梅西”,未来等你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