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未来科学家班”结业
2017-09-23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3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李昕茹 孙宇涵)“在这里,我通过各种生物类的科学实践,了解了生命价值。学会运用质疑的科学精神与创造性思维方式分析与思考,在这里我们共同度过了神奇、快乐、令人难忘的时光。”今天,在第八届“未来科学家班”结业典礼上,武珞路实验小学的郎千寻总结了自己半年多来的收获。随后,60多名“未来小科学家们”身穿红色学士服,欢呼雀跃涌向讲台,高兴地领取自己的结业证。

今年年初,华中农业大学与本报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未来科学家班”,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形式选拔出了77名小学生。从4月份开始,近6个月的时间里,小学员们亲手种植蘑菇,观看透明的小鱼,知道了植物也会和人类一样生病;在神秘的微观世界里,观察了植物的叶绿体和气孔,制作了自己的微生物手印;并亲近大自然,去探寻不一样的昆虫世界,下田插秧,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春去秋来,小学员们怀揣着对科学的好奇,不断探索发现,汲取新的知识,在收获的季节里满载而归。

“下地插秧,很脏很累,但你们都没有退缩,如果把这种不畏难的科学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你们人人都能成为优秀的大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和希顺寄语小朋友们。

据悉,“寻找未来科学家”活动已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性科普活动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