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武汉最高气温预计跳水9℃,国庆长假或在雨中开场
2017-09-26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6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袁晓)冷空气携雨水来袭,武汉气温“跳水”,最高气温过程降幅或近9℃。目前看来,武汉可能会在雨中迎来国庆中秋长假,大家最近出门请记得带伞。

今天,在阳光的助推之下,武汉最高气温又一次冲到了32℃附近,不少市民又穿起了短袖衣服。算起来,我市已经连续3天最高气温冲到30℃,也难怪有人抱怨:都9月下旬了还这么热。

不过气象科普专家说,这种气温对于9月下旬的武汉而言很正常,要知道我市还曾在9月下旬出现过35℃的高温天。

从今天晚上开始,一股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将自西北向东南横扫湖北大部地区,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我省会出现一轮较为明显的降雨,预计明天将是全省降雨最强的一天,西部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还会有暴雨,其他地区则会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如无意外,武汉明天的降水应以中雨为主,局部会有大雨,由于前期气温回升比较厉害,明天冷暖空气PK时,可能引发局地强对流,一些地方可能会出现电闪雷鸣。

在冷空气影响下,武汉气温也会阶梯式下滑,最高气温“跳水”尤为明显,29日最高气温预计23℃,相比今天下降可能近9℃;最低气温也会逐步降至20℃之下,雨中空气湿度大,最近湿冷感觉会更明显,请小伙伴们注意添衣保暖。

而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本周剩下的日子,武汉可能天天有雨,区别只是雨的大小,有时是中雨有时是小雨有时是阵雨。这也意味着,本周日,武汉可能会在雨中迎来国庆中秋长假。

预计武汉27日白天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22℃~26℃,湿度65%-95%,偏北风3到4级,27日晚到28日白天阴天有中雨,20℃~24℃,湿度70%-95%,偏北风3级,28日晚到29日白天多云有阵雨,19℃~23℃,湿度75%-95%,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