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自然博物馆布展 贝林大河生命馆明年展出动物标本1400件
2017-09-29 17:5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9日讯(记者何东瑞 明眺生 通讯员邓志强)昨天,武汉园博园“非洲动物精选展”开展。武汉晚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获悉,武汉首个自然博物馆已启动布展,明年6月,游客可在该馆的贝林大河生命馆,观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野生动物标本1400件。

武汉首个自然博物馆拟由武汉园博园自然景观、长江文明馆和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三大板块组成。其中,贝林大河生命馆位于长江文明馆北厅,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该馆陈列展出的1400余件野生动物标本,全部系美国企业家、慈善家、环球健康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捐赠。这批标本以大河为背景、以生命为主题,呈现亚马孙河、密西西比河、叶尼塞河、尼罗河等世界多条大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还有北极熊等部分动物标本来自及极地。预计明年6月初建成开放。

截至目前,长江文明馆已收到贝林先生捐赠的动物标本267件,其余1100余件也基本制作完毕,正在分批次打包。预计全部动物标本将于明年3月前陆续到汉。

昨天开展的“非洲动物精选展”,位于长江文明馆南厅。共展出狮子、猎豹、尼罗鳄、角马、狒狒等非洲珍稀野生动物标本20余种、100余件。这批标本是从已收到的贝林先生捐赠的267件标本中遴选而出。展览持续至明年5月。(记者何东瑞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