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教育直通车”走进光谷第十五小学
2017-09-30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马秀佳)9月29日,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的武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直通车”系列活动(第五站)在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光谷的16所学校、武汉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的9所代表校、以及武汉12家知名创客教育企业,通过作品展示、创客体验、经验分享、节目汇演、课程观摩、空间参观、社团表演、皮影演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示成果、交流经验。

在该校报告厅,教师、家长、企业围绕创客教育进行了访谈,更有全国知名创客教育领军人物带来精彩报告。在“光谷创客说”的高端访谈环节,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雷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傅骞教授、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校长董超纲、武汉东湖创客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邓元兵、武汉市光谷第十五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家长代表刘丙周、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冯仁格等嘉宾围绕“创客教育如何促进学生成长”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简介及看法。

创客教育的发展面临着经费、课程和师资,而创客导师是创客教育能否真正落地的关键钥匙。“作为成长在光谷的一名年轻老师,其实我们和学生接触创客的步伐是同步的,让我们老师去做创客教育,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我们不仅需要转变传统的教学观念和教学方法,还要了解、涉猎其他领域、其他学科的知识和技术。这就需要老师有一个自主发展的源动力。”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冯仁格说到。

据悉,活动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十五小的创客加工区和创客造物区,在皮影演播厅,他们观看十五小精彩的皮影戏表演,并在皮影制作区,领略学生们制作皮影的独特工艺。值得一提的是,在继承传统手艺的基础上,第十五小学的皮影还加入了许多新的科技元素,如皮影的建模和制作等过程都充分利用了创客的编程、开源、激光雕刻、3D打印等手段实行再创造,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充分融合,在传承的基础上有新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