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腰缠”保鲜膜,原是除虫后封闭虫孔
2017-10-04 14:5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4日讯(记者谢冰林)食物用保鲜膜保鲜,一点儿也不稀奇。可大树也用保鲜膜,让不少人感到稀奇。今天(4日),市民吴先生向武汉晚报报料称,他在汉阳江滩看到不少大树的腰身上都被保鲜膜层层紧裹,让他很费解。

吴先生家住汉阳江滩附近,每天他都会到江滩内锻炼身体。上午,他在朝宗广场附近锻炼时,看到不少大树的树干上都裹着保鲜膜。

“树上为什么要裹膜?难道大树也要保鲜?”吴先生很疑惑。

对此,记者咨询了江滩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道,裹这层膜的作用主要是除虫后作为封闭虫孔使用。市民看到的裹膜大树为垂柳,通常情况下,天牛等虫害经人工勾虫后要封闭处理,有的会用泥巴封闭,有的会用保鲜膜封闭。

该工作人员表示,保鲜膜除了可以作为封闭虫孔外,还可以为树苗防风保湿,让树苗更好地成活。对于新栽种的树苗来说,树干水分是否充足至关重要。树苗扎根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马上就从土壤里吸收水和养分。大部分营养物质还得靠树干来供应。裹上“保鲜膜”后,树干的水分养分蒸发就会大大减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