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鹦鹉将女子当“亲娘” 站在主人肩上不飞不逃
2017-10-04 14:5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4日讯(记者陈奇雄)今天(4日)早晨,在武昌徐东大街徐东村武汉火车头体育场出现神奇一幕:一名年轻女子“扛着”一只白色小鸟跑步。没有鸟笼罩着该鸟,其脚上也未系绳子,但它一直乖巧地站在女子肩膀上,没有振翅飞走。众多市民见状,纷纷上前与这只鸟合影留念。

家住徐东武铁佳苑小区的汪继生爹爹介绍,早晨7点多,他按惯例前往该体育场晨练。7点50分许,他看到一位身穿白色上衣、下着黑裤子的年轻女子进入体育场。该女子右肩上站着一只头披淡黄色羽冠、浑身雪白的小鸟。小鸟左顾右盼,看上去极为聪明可爱。该女子一边玩手机,一边沿着400米长的环形跑道慢跑,跑了两圈多。在这个过程中,这只鸟一直没有飞走,甚至也没有变换站立的位置,而是稳稳地站在该女子右肩上。该鸟还不时将头伸到女子嘴边,似乎在与女子窃窃私语。不少晨练的人见状,纷纷上前观看这只鸟,并与它合影。这只鸟不怕人,它泰然自若地面对着众人的手机摄像头,还不时摆出几个优雅的姿势,任人拍照。

该女子告诉围观市民,这是只鹦鹉,她已养了好长时间。“它就像小孩子,很听话。不用绳子拴着它,它也不会逃走。”

东湖海洋世界副馆长、原东湖鸟语林总工程师王建祥先生介绍,从照片上看,该女子肩上站着的这只鸟应是玄凤鹦鹉中的白色种。在我国,人工饲养的玄凤鹦鹉主要有灰色、花色和白色3个品种。其中,白色玄凤鹦鹉全身体羽为白色,头部有淡黄色羽冠,嘴为象牙白色。

王建祥先生表示,家养鹦鹉多是人工繁殖品种,已丧失到野外自主觅食的能力,其飞行能力也严重退化。它要靠人类提供食物,才能生存。如果它在刚孵化出来时,就被人类养殖的话,它就会将人类当作其父母,像孩子一样地尾随人类行动,并且对人类产生严重依恋之情,再也离不开人类,还能任人类使唤。更让人惊讶的是,这种被人类从小喂养到大的鹦鹉,它们在见到其真正的亲爹亲妈时,也会不理不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