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5分钟上下武当山500级台阶 警民合力救助摔伤武汉游客
2017-10-04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4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强)今天(4日)上午11时,武当山金顶朝天门,一位武汉籍游客刘女士在游玩时,因雨天路滑不慎跌倒摔伤腰部,无法动弹。执勤的武当山民警迅速找来担架,并拨打120联系救护车。民警们5分钟飞奔500台阶,将刘女士送上救护车,并一路护送至医院。

4日上午11时许,武汉游客刘女士与友人一同来到武当山游玩,途经武当山金顶朝天门下台阶时,因雨天路滑踩空不慎摔伤腰部,无法动弹。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敖景奎接到求助后,迅速组织辅警李兵、詹保锋和特警队员陶胜杰、江依峰赶往事发地点。为了抢救伤者,敖景奎立刻联系景区管理局志愿者“小红帽”找来担架,并将刘女士抬上担架,同时及时与120救护车协调在武当山索道公司门口等候救援。

8个人,分2组,一组在前面疏导游客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一组抬着担架紧随其后,上下飞奔500多级台阶,仅用5分钟便将伤者顺利抬至索道,并乘索道到达琼台,在此等待的救护车及时将刘女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在医院里,民警和“小红帽”一路配合医生将伤者抬入急救室,在确认无大碍后,民警和“小红帽”才离开,又赶忙回到自己的执勤岗位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