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流动人口 硚口家庭医生走进汉正街商铺
2017-10-05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5日讯(通讯员 熊雯 王芳)百年汉正街,商铺云集,是众多外来打工人员的打拼之地。10月5日国庆中秋节之际,硚口区汉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来到汉正广场,走进商铺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活动以“你们在这打拼,我们在这呵护”为主题,现场为流动人口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120余份,发放健康宣传品300余份。签订服务协议书后,有专业的家庭医生团队为其量身制定健康计划,提供连续的健康服务。

百年汉正街的原住民以老人居多,他们栖身商贸社区,加上行动多有不便,是汉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们的重点服务对象。今年佳节长假,家庭医生们惦记着孤寡老人田锦芳老人家。

田锦芳老人,今年85岁,6年前老伴去世后,至今独自一人生活在多福大厦高楼上。因膝盖长有骨刺,眼睛又有白内障,行动不便,长年不下大楼,该中心的家庭医生知晓老人情况后,主动联系老人,上门与老人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为老人量身制定专业的健康计划,提供定期随访体检,健康咨询,饮食指导,情志疏导等服务。10月5日家庭医生如约来到老人的身边,为他进行了常规的身体检查,用药及饮食指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