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正街服装老板转行养“放心螃蟹” 成了“网红”朋友圈里热卖
2017-10-05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5日讯 (记者齐翔 通讯员王璐)“往年这个时候,我都是到处买螃蟹,今年却是自己卖螃蟹!”今天下午,蔡甸洪北管委会东干村武汉品源盛生态农业公司的养殖基地内一片忙碌。公司总经理付桂红笑称,这两天,仅两斤半装的礼箱,就热销500多箱。

付桂红在汉正街做服装企业20多年,做生意交了不少朋友。每逢年节,都为送什么礼物发愁。2015年,她把服装生意交给弟弟打理,自己则和一位朋友合伙,租下400多亩地,打算在稻田里养小龙虾。稻田养虾不打药、不施化肥,很生态。高品质的稻米和小龙虾,非常受欢迎。

这事在朋友圈里传开后,大家纷纷叫好,甚至有人提前打来订金表示支持。去年,一场暴雨过后,稻田淹成了鱼塘。她索性投资1000多万元,把部分稻田改造成精养鱼池,养殖面积增至3000亩。

普通螃蟹养殖用配方饲料,而付桂红是用玉米、南瓜和冰鲜海鱼代替,粉碎后投喂。她说,只有自己和家人吃得放心,才能踏实地推荐给朋友。为了保证水质,养殖基地用上了优化水质处理系统。她把这些养殖过程拍成视频发到朋友圈里,一下子成了圈子里的“网红”,订单也雪片般飞来。

她的老公本来就喜欢过田园生活,索性住到了养殖场,每天划着小船查看螃蟹的生长情况。一年下来,竟然晒成了“黑人”,也成为她最有力的支持者。

付桂红说,她刚开始养虾和螃蟹,主要是为了送朋友。这事传开后,朋友的朋友也要求订货,意外地做成了订单农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