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一早餐店国庆节免费让环卫工人“过早” 8天送出240多份早餐
2017-10-08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8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肖赟 肖利)汉阳区蟠龙路新澳蓝草坪小区对面,有一家早餐店,国庆8天假,该店免费让环卫工人来“过早”。刚开始,环卫工人不好意思去,老板就端着热干面,送到路上。一个假期,免费餐共送出240多份。为什么这么做?老板说,这条路施工工地多,扬尘多,可环卫工不辞辛劳,把路面收拾得干干净净,他心怀感激。

孙小玲是汉阳区城管委清洁服务四公司的一名环卫工。每天清晨5点,她就开始了工作。像孙小玲这样节日里坚守岗位的环卫工,在汉阳区还有2000多人。环卫工人们的默默付出,也迎来了善举。位于蟠龙路新澳蓝草坪小区对面的一家名为“一日三餐”的快餐店,从9月底就把通知发到附近每位环卫工的手上。通知上说,从10月1日开始,直到10月8日,只要身着环卫工作服,都可以免费到他们店来过早,热腾腾的粉面、豆皮、煎包、豆浆想吃啥吃啥。

一开始,环卫工人们都不好意思,毕竟不给钱,就吃人家的东西,难为情。看到这种情况,老板和伙计就把热干面端到街上,送给环卫工人。大家被老板的真诚感动,纷纷来吃。这样一来,这家早餐店每天免费送给环卫工的早餐大约30份,直到假期结束,合计送出240多份。

8日是免费早餐的最后一天。早晨6点多,快餐店内陆续来了几名身着橘色环卫工作服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肖师傅熟络地向老板和工作人员打着招呼,“老板,我们又来了,您家的热干面太好吃了,我们都吃上瘾啦!”

老板王先生笑着说,“你们喜欢吃,我就高兴啊!多吃点!小张,份量给足一些。”

接过早餐的环卫工人们一边吃一边露出了欢悦的笑容。

快餐店老板王先生说,这条街居民较多,前两年道路没有硬化,周边施工环境不太好,车辆经过时扬尘大,全靠环卫工人们不辞辛劳地工作,才有了现在干净整洁的环境。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看见环卫工人不休假,守护城市卫生,他只是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群体来关爱环卫工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