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停汽车 树木被砍伐 武汉一小区绿化遭破坏引居民忧虑
2017-10-08 20:25:00 来源:汉网

一辆汽车停在绿化带上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8日讯(记者孙笑天)小区里不时有树木枯死,绿地上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今天,江岸区世纪家园一位市民向武汉晚报反映:最近,小区里又有树木绿地遭到破坏,他担心这样下去,小区里毁绿成风,环境遭到破坏。

今天下午4点,武汉晚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一进小区,一股绿意扑面而来,郁郁葱葱的大树,错落有致的居民楼,让人很是舒畅。然而,记者沿小区转了一圈,发现了十几颗枯死的树木和树桩,部分居民楼下的草地上满是车辙,还有几块草地已经变成了泥地,上面停放了车辆。

一位居民介绍,小区已建成10多年,最让居民们引以为傲的就是良好的绿化,像山水园林一样。茂密的树木长了这么多年,大部分树木都有10多米高。这也成了居民们幸福的烦恼,底层住户的光线被树木遮挡,采光深受影响。

在小区29栋楼下,一棵槐树遭到砍伐

该居民说,他每天都会沿着小区转几圈散步,近几年,他发现开始有业主偷偷的破坏绿化。一般是对树冠进行修剪,但也有人用各种办法,弄死树木。去年,他粗略统计了下,因人为破坏或虫害等原因,近三四年,小区里有近100棵大小树木枯死。

一棵小树被连根拔起

小区物业余姓负责人介绍,小区里的确存在个别业主毁绿的现象,物业也一直在与这些业主“作斗争”,但死亡数量没那么多。小区里42栋居民楼,1100多户居民,近700台汽车,存在车位不足的问题。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就有业主把车子停上了绿化带,陆续破坏了部分草地,还有部分业主破坏绿化种菜。为此,物业在绿化带周边做了护栏、复栽植被。工作人员也长期在小区里巡查,一发现毁坏树木的行为就会联系城管、园林等部门整治。

余姓负责人称,树木茂盛遮挡光线的问题存在已久,物业也会向园林部报批,进行合理的修剪或者移栽。最近有绿化遭到破坏,是因十一长假期间人手不足,长假结束会立即组织整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