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咳嗽老不好 竟是“罕见”的镜面宝宝
2017-10-09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江维)1岁宝宝发烧咳嗽老不好,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小儿肺炎,进一步检查后,医生发现患儿竟是“罕见”的镜面宝宝。

家住古田的胡宝宝,今年1岁半,最近总是反复咳嗽、发烧,在家附近的诊所打了几天针都不见明显好转,母亲周女士便带着他来到四医院儿科进行检查。接诊的儿科医生仔细检查,发现宝宝体温高达38.7,是明显的小儿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在住院的常规检查中,医生发现宝宝的内脏和常人不一样,全部都是反过来的,这在儿童中十分罕见,结合心电图、彩超等检查结果均显示,宝宝的心、肝、脾等器官的位置都是反位生长的。但从外形上看起来,和正常的小孩没有区别,因此,该宝宝就是“罕见”的镜面宝宝。

武汉市第四医院儿科董善武主任解释,“镜面人”就是指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的位置与正常人相反,就像正常脏器的镜中像,所以叫“镜面人”,它出现的几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镜面人”在婴幼儿中出现的几率也很少,这个患肺炎的宝宝,他的生理功能与其他孩子一样,对日常生活没有太大影响。

但值得注意的是,“镜面人”一旦患病,医生如果照常规判断极有可能发生误诊。因此,如果知道自己或家人是镜面人时,要明确告知身边人,并在发生疾病时及早告知医生,以免发生误诊、漏诊而延误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