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多措并举 确保九真山景区良好市容环境
2017-10-09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汪鼎)国庆中秋期间,到蔡甸“大好河山”九真山、九真桃源游玩的游客和返乡探亲的车流人流量骤增。为加强“十一”节日期间市容管理,有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旅游品牌,蔡甸区城管委执法六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市容管理工作,努力营造舒适、美观、畅通、安全、有序的氛围,全方位为居民的旅游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十一”前夕,执法六队召开动员会,针对节假日市容管理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部署,实行定人、定岗、定责。首先,开展了景区周边 卫生“大扫除”活动,切实清除“脏、乱”现象,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工作。执法人员逐家挨户对沿街门店督促检查,规范各商家节日期间合法经营。

合理安排轮岗值守,节日期间,每天领导带队,提前到岗,履行职责,沿永安大街进行整治,引导、劝离、规范集贸市场附近流动摊贩、沿街占道售卖和展示的摊点及出店经营的商户,依法处置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并在主要路口设点维持交通秩序,缓解集镇车辆通行压力,保障市容整洁卫生和道路交通畅通。

加强安全检查,对辖区餐饮场所拉网排查,不留盲点,重点检查瓶装气规格和存放地点、燃气阀门、钢瓶质量、导气软管、灭火装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立即整 改,消除隐患。查违控违中队一一走访在建工地,下发假期停工通知书,保证无安全责任事故。

与此同时,加大重点旅游景点巡查管理,安排专人值守,在景区入口附近引导车流人流,劝离流动摊贩,清理出店经营,确保道路顺畅。并对违规横幅、乱堆乱放等现象及时进行清理,使景区内外秩序井然。

节日期间,区城管委执法六队整改出店经营80处、清理占道经营110处、制 止促销活动15起、清除“三乱”90处、规范车辆停放200余次、制止商业噪音10起、检查审批在建房6处、控违违建1处、排查餐饮场所与煤气代灌点34家。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改善了永安地区和九真山各个景点的市容市貌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舒适美好的节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