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慢悠悠逛老城区是武汉伢的最爱 骑行东湖绿道成为热点
2017-10-09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9日讯(记者赵歆 通讯员吴昊茗)刚刚过去的超长十一假期里,交通出行成为关注重点。伴随绿色共享单车的普及,这个十一,骑单车转城市也成为热门选择,在昨天摩拜单车发布“十一骑行出游报告”中显示,武汉伢黄金周期间最爱骑车逛三镇老城区。

今天,全球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发布“十一骑行出游报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以全球180多座城市的骑行数据作为参考,分析了人们在“十一”长假期间的出行热度、游玩方式及热门目的地。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8日,全国用户骑行摩拜单车约消耗了460万碗米饭的热量,所产生环保效应则相当于17万辆小汽车停驶8天,或多种植7万棵树。

从骑行指标来看,“十一”期间的平均骑行速度约为6.8公里/小时,比工作日降低5%-8%,与平时双休日相当,而单次骑行距离与骑行时间则分别比平时增长了5%和10%,呈现出典型的休闲游览出行特征。相较工作日稍晚,长假中每天的出行高峰出现在下午6点和上午8点前后。大数据还发现,一部分平时使用共享单车频次较低的用户在假期间变得活跃起来,这或许能看出骑行对生活的调剂,能让大家返璞归真、回归“慢”节奏。

在武汉,骑行热门区域基本集中在三镇老城区,如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武昌阅马场(黄鹤楼、长江大桥)-司门口-中华路码头、中南路-楚河汉街等。另外沿江地带与以东湖绿道为首的各湖泊绿道每天有大量游客骑行游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