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5立方货车拖8立方还要堆货驾驶室 司机拒载被平台扣200元
2017-10-09 21:3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9日讯(记者石伟)“我的车只能装5立方的货,派给我了8立方的货,装不下,他们让我把驾驶室也装上,我拒绝了,就被平台扣了钱。”今天,货车司机宋师傅反映,他加盟成为“云鸟”货运平台的司机,因为拒绝无理要求,却被平台扣了200元钱。

宋师傅介绍,前不久他下载了一个名叫“云鸟”APP,成为该平台的货运司机。“类似于滴滴打车,通过平台接单运货,司机负责把货物运到,货主在平台上付款,平台给司机提成。”宋师傅说,10月2日晚上,平台客服人员与他联系,称有一个单子需要他负责运送。

宋师傅赶到江夏一个物流园,找到货主却发现,这批货物超过了车辆承载能力。“大概有8个立方的货,我只能拉5个立方。货主说让我把驾驶室利用起来,把剩余货物放在里边。这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万一被查到会有麻烦。并且驾驶室堆满货物,对我的人身安全也有影响。”

宋师傅说,他向“云鸟”平台反映了情况,表示不能完成订单,对方要求他能装多少是多少。“我把车厢装满,货主说数量不对,让我卸货,重新清点。我把货卸了,清点之后,让我重新装车,又提出往驾驶室堆货。大晚上的,我又装货又卸货,折腾人不说,还提出这种无理要求,我就表示不接这个单子。”宋师傅说,他拒绝接单,开车离开了。但是,“云鸟”平台以拒载为由,从他的账户里扣了200元钱。

宋师傅表示疑惑,自己注册账户时提交的资料中,标明了车辆运载容量,平台为什么会把超过运载能力的货物派给他,并且在货主提出无理要求的情况下,为何要扣司机的钱。

今天,记者与“云鸟”平台胡姓负责人联系,对方表示只接受当面采访。记者与该平台官方客服联系,对方说了一句“我们不负责这方面的问题,你直接与司机沟通”,随后挂断电话。

今天下午,记者在武昌找到“云鸟”平台华中区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因为宋师傅码货方式不对,才被要求卸货后重新装货,后来调配了另外一辆同样的车,刚好将货物全部装下。“可能是大晚上,司机比较辛苦,加上现场人员沟通有问题,导致宋师傅觉得不愉快。我们无权接受采访,需要总公司与你联系进行回应。”

随后,一个北京号码拨打记者电话,自称“云鸟”平台负责人,要求记者提供采访提纲。记者提供采访提纲之后,对方表示会尽快回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