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亮相江城 交警扫一扫便能识别车辆信息
2017-10-09 22:1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0月9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 焦宣)今天从市交管部门获悉,新式的二维码电动自行车号牌已在江城投入使用,路面的交通民警通过手持警务终端(PDA)扫描号牌上的二维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能够自动识别电动自行车号牌真伪及读取车辆注册登记信息等。

交管部门介绍,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电动自行车管理,从2017年9月28日开始在全市七城区和两个经济开发区,第四批目录电动自行车办理登记的同时,统一使用签注二维码号牌,安装防盗芯片,实现对电动自行车的科学管理与交通违法查缉工作,解决电动自行车执法认定、防伪、防盗等问题,促进电动自行车从源头到路途的管理。从2017年9月8日开始,武汉市开始在汉阳区和沌口开发区试点为市民已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安装防盗芯片,试点一个月共有一万五千余辆电动车安装。

这些车辆的车主同步在手机上安装相关APP,可以“一键设防”,一旦车辆发生异常移动,系统会自动向车主报警并推送给公安机关,警方可通过平台追踪定位,快速查找车辆。

目前武汉市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达110万辆,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情较为突出。电动自行车安装防盗芯片后,公安机关可以准确地获得车辆基本信息,通过自动比对以及对公安部门被盗车辆数据库、盗抢走私、交通肇事逃逸的黑名单车辆的比对,同时与视频监控的天网联动使用,形成治安"天罗地网",完成对机动车的全程监控。可同步完成识别、自动报警、追踪、定位、侦破等功能,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避免广大车主财产损失。

按照实施方案,9月至10月,此项工程首先在汉阳区和沌口经济开发区试点,之后将在中心城区逐步推广。目前新车上牌点安装工作时间为每日8:30至17:30,已购买车辆的社区安装点工作时间为每日9:00-21:00。双休、节假日均照常进行。

附:已购买车辆防盗芯片安装点

临街4处:

马沧湖警务站

王家湾警务站

钟家村站警务站

腰路堤电动车综合管理服务站

社区内25处:

肖家中湾站点

锦绣长江社区

杨泗社区

长新社区

显正街中国银行站点

西大社区

黄金口汽配城站点

鲤鱼州家园社区

中百超市墨水湖店站点

邓甲新城社区

琴断口社区

磨山港湾社区

汉江苑社区

乾能大厦站点

龙阳新村社区

蓝草坪社区

七里庙社区

桃花岛社区

十里景秀社区

知音西村二桥派出所

中医医院二桥分院站点

知音警务站

碧水晴天社区

汉汽社区

太子水榭社区

新车上牌点10处:

江岸区新荣村十大家870号

江汉区红旗渠路18号筑慧市场

硚口区长丰大道176号

汉阳区鹦鹉大道568号

武昌区中南三路28号

洪山区珞狮路322号

青山区冶金大道80号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245号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恒大华府摩洛哥风情街115号

硚口区汉西北路88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