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捐赠日”辛亥革命博物馆获捐154件实物
2017-10-10 16:08:00 来源: 长江网

  

李书城用过的行李箱

1961年熊秉坤在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时所穿大衣

  长江网10月10日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卢奕)10日,2017年辛亥革命实物捐赠仪式活动在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来自海内外29个民间收藏团体、96位民间收藏家,向辛亥革命博物馆无偿捐赠实物154件(套)。

  辛亥革命博物馆“双十捐赠”活动自2012年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共接受民间收藏家捐赠实物922件(套)。该活动已经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品牌文博活动,并为博物馆丰富馆藏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尝试。

  辛亥革命博物馆保管部工作人员卢骏介绍,本次捐赠实物共154件,包括“清末发行的湖广铁路债券”、“清代实寄黄龙旗明信片”、“吴敬恒、陈融、张群等名人书法”等等珍贵藏品,这些藏品倾注了收藏家们多年的激情与心血,都具有较高的展示与研究价值。

  此外,辛亥后裔捐赠的熊秉坤所穿过的风衣也成为本次捐赠的一大亮点,1961年熊秉坤在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时所穿的就是此件衣服,1964年熊秉坤最后一次去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时,也穿过此件风衣。百岁老人、开国部长女儿李声英捐赠的其父亲李书城用过的行李箱也在本次中得以展现,据介绍,李书城担任农业部长时,每次回武汉开会都会带上这个行李箱。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