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虫珀展今天到汉 来感受一段“凝固的时光”
2017-10-10 17:5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0日讯(记者杨帆)为什么千万年前的昆虫能完整保存至今?今天,在武广一楼连廊,嘉乐琥珀“全国珍稀虫珀巡展”来到武汉,让你领略什么叫凝固千年的时光,展出的数十块珍稀虫珀,其中更是有“琥珀三宝之首”之称的蜥蜴琥珀。据了解,这款100%完整的蜥蜴琥珀在全球范围内仅有20枚。

在这次展览中,还有一件重量级藏品可谓吸睛十足,它就是一枚恐龙羽毛琥珀!这颗人类历史上价值最高的虫珀内是一片呈树林状的羽毛。这截毛茸茸的羽毛形态优美,整枚琥珀清晰通透,其样貌和一亿年前并无二致,是不可多得的精品琥珀,也让武汉人有幸一睹9900万年前“鲜活”的恐龙真容。

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开始寻求稀有、另类、个性的饰品和玩物,琥珀也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之中。其实琥珀并不是石头,而是一种特殊的化石。它晶莹剔透、温和润泽,包含其中的动植物栩栩如生,真实地还原了远古生物的形态和当时的场景。在这次展览中,展出的珍稀琥珀均为虫珀,虫珀是大自然在不经意间创造的奇迹,几千万年前的昆虫,被完美地保存在其中,甚至每根毛发用肉眼都清晰可辨。除了珍稀的虫珀,此次展览还有许多琥珀雕刻大师的工艺品摆件和手工作品供消费者欣赏。

用琥珀制作的首饰非常轻盈,由于材质密度低,真琥珀比塑料更轻,但太软太脆,须轻拿轻放,而且琥珀熔点低,怕高温,佩戴琥珀饰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由于轻盈,琥珀造型多变,可复古典雅,可夸张前卫,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算得上是最优雅的首饰了。入门级的琥珀饰品在1500元到5000元人民币之间,而高档收藏级别的一个琥珀镯子从30万元到50万元不等,今年顶级的琥珀镯子出价高达15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