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一夜被砸五辆轿车 购物卡露马脚 民警中秋机场截盗贼
2017-10-10 21:3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0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鹏程)江夏庙山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案件,一辆轿车内4万多元的现金购物卡和电脑被盗。民警经过侦查,赶在中秋之夜,将犯罪嫌疑人堵在了天河机场登机口。

9月28日,庙山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华一寄宿学校门口多辆轿车车窗被砸。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共有5辆车车窗被利器砸破,车内财物被盗,其中一车主车内现金2万元,以及数千元的购物卡和一部电脑,财物损失共计4万多元。

由于事发当晚停电,现场视频无法提供线索,民警通过调阅附近商业网点,终于找到了一个模糊不清的现场视频,发现是一男子打着伞作案。经查,被盗的一张5000元的购物卡在某大商场消费,买了一架3.1万元钢琴。民警找到买家,买家表示,卡是通过百度找到一个网友购买的。民警查到该网友,该网友是专门在网上从事收购推销购物卡业务的,他称购物卡是他通过百度,几乎等价从一名姓姚的网友处购买,并不知道是赃物。

10月4日,民警李智等人当天在光谷某小区门口的地铁站将姚某抓获。姚某称,他是帮助老乡赵某销售购物卡,但他和赵某并不熟。

民警根据赵某的名字追查,发现他已经购买武汉飞往福州的机票。

当天是中秋节,李智已经和父母约好,中午带着妻儿跟父母一起吃中秋团圆饭,此时饭菜已经上桌,只等着他回家。为避免嫌犯乘机逃跑,李智带领其他民警赶到机场T3航站楼布控,从中午一直守到晚上,李智再次错过了中秋团圆饭,直到次日凌晨,该趟航班马上就要起飞,才发现嫌疑人急匆匆跑到紧急登机窗口,民警凑近一看,其所执登机牌显示,他就是赵某,大家一拥而上将他抓获。经查,赵某,23岁,黄州人,其父为包工头,家境富裕,但因为他喜欢出入高档娱乐场所,经常入不敷出,从去年开始先以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后来发展到砸车窗,已作案10起,偷来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以1700元卖给了王某。民警遂伪装成卖电脑的学生,将王某诱出抓捕,追回被盗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等财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