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男子偷遍武汉三镇手机 新洲民警通过一双鞋子锁定嫌疑人身份
2017-10-11 09:55:00 来源:汉网

嫌疑人正在盗窃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1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周涛)男子在武汉三镇的网吧盗窃手机作案20余次。就在武汉警方全城搜索时,新洲民警杨贯中凭借一双鞋子锁定嫌疑人身份,目前嫌疑人秦某新已被依法刑拘。

今年9月以来,在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地区,连续发生近10起网吧内盗窃手机的侵财案件,引起新洲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当下,武汉警方正在开展“三打击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本着多为群众破小案的目的,新洲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西片打击专班、阳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联合破案。

嫌疑人得手后离开

专班民警杨贯中、张鹏等人介入调查,发现这些案件均发生在凌晨4、5点左右。监控显示嫌疑人是一名长发飘飘的男子,专门盗窃“网虫”财务。专班判断系同一人所为。

民警杨贯中扩大搜寻范围,在武汉市范围内串并类似案件。果不其然,9月份以来,不仅在阳逻地区,在东西湖区、江岸区、东湖高新区、江夏区、洪山区、汉阳区等地也相继发生了10余起类似案件,作案时间、手法均高度一致,嫌疑人均为同一长发男子。

然而,武汉多地警方全城搜寻该男子,却一直未有太大进展。

杨贯中继续扩大时间范围,对前期类似作案手法的案件视频进行仔细查阅,终于找出了嫌疑人的马脚。该案发生在6月底,嫌疑男子作案时并不是“长发”,而是一名平头男子,心细如丝的杨贯中发现该平头男子与9月份系列案件的嫌疑男子穿的鞋子是一致的,体貌特征也一致,确定为同一人。

9月25日,专班民警杨贯中锁定了嫌疑男子的真正身份:秦某新,40岁,红安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2017年6月刑满释放。

民警杨贯中等人来到建设新村布控,雨水打湿了衣衫,但民警们没有一丝懈怠,经过两天一夜蹲守,9月28日下午5点,秦某新终于出现了!在建设新村内一小巷子,民警一拥而上将秦某新抓获。在秦某新住处,民警发现了假发等物品。铁证如山,秦某新低下了头,如实交代了在武汉三镇疯狂盗窃上网人员随身财物的犯罪事实。

新洲警方介绍,警方已查实其网吧内盗窃手机25起,秦某新被依法刑拘,目前案件正在深挖。也希望广大市民、网吧老板尽快报警,阳逻经济开发区派出所24小时值班电话:(027)8696115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