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小微企业园,很可能有下一个阿里巴巴
2017-10-11 11:4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1日讯(记者汪甦)“鼓励科创小微企业园发展,这里面很有可能就有下一个阿里巴巴。”今天,武汉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建设大会上,对推进现代产业园和科创小微企业园创新提出了五大重点任务。

打造“顶天立地"“铺天盖地"企业生态系统

强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产业规划指导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培育一批处于产业链核心、关键环节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项目,带动上下游配有在业集聚,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有一批国内国际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打造“顶天立地"支柱型企业与“铺天盖地"配套型中小企业相生相长的企业生态系统。

坚持以“亩产论英雄"

坚持“亩产论英雄",促进资金、土地、信息等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支持园区企业上市、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以及在“新三板"挂牌,探索发展“龙头企业+产业集聚+创投基金"等金融支持模式,促进产融结合。开发区现代产业园亩均投资、年亩均产值不低于500万元,年亩均税收达到50万元;新城区、跨三环中心城区现代产业园亩均投资、年亩均产值不低于300万元,年亩均税收达到30万元。

高层次产业人才、科创人才入驻园区

技术集成方面,加快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引导高层次产业人才、科创人才入驻园区。

打造错位竞争的高效高新产业集群

产业集群。引导园区结合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各具特色、错位竞争的高效高新产业集群。

“线上+线下”为企业服务平台

服务集中。鼓励园区建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网上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为企业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