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闹市连闯红灯狂飙10多公里 汉警快骑飞车围堵将其抓获
2017-10-27 00:0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6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 朱云波 宗姚琪)一名男子吸毒后驾套牌车,被民警发现后在城市疯狂逃窜,在逃跑过程中连闯红灯,还别倒追击民警,武汉交警驾警车在后一路尾随“护送”确保行人安全,男子狂飙10余公里后被警方围堵,束手就擒。这堪比电影的火爆画面,在江城武汉真实“上演”。

发现套牌车欲进行检查

10月初,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通过数据研判,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A58XXX”的白色大众牌小型轿车涉嫌套牌,通过对该车行车路线进行研判,民警发现该车每天都来往于开发区到汉阳区之间,且每次都在开发区逗留两个多小时。

10月25日下午2时许,网络再次预警,套牌大众驶入开发区,机动中队中队长刘明军当即部署警力,决定今天收网。

下午4时,汉警快骑队员按照分工,在沌口路周边巡逻盘查,16时25分许,套牌大众在沌口港口一路出现,便车组及时跟了上去,实施尾随跟踪。16时27分许,套牌车进入到沌阳大道江城大道路口时,在此路口布控的汉警快骑队员当即上前拦截,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不听劝阻疯狂逃窜,连闯多个红灯

套牌车司机见到交警,顿时慌了神,非但没靠边停车,反而从直行车道强行变到左转道,冲过路口的红灯开始逃跑。

见嫌疑车辆变道逃跑,副中队郑辉断定,除了套牌,嫌疑人肯定还有更严重的违法行为,当即通过对讲机命令代洪义、吴迪、沈涛等3名快骑队员在该车后方实施跟踪尾随,随时报告该车的行驶轨迹,并安排后续队员在前方路段构筑拦载岗实施拦截。

嫌疑人一路加速,沿沌口路左拐到沌阳大道,又右转进入江城大道,接着又左拐进入车城大道,往万家湖路跑,一路狂飙,最后驶入芳草路,为了甩开追击的汉警快骑,嫌疑人闯了五六个红灯,多次强行变道,一路上险相环生。尾随的3名快骑队员不断变换追击队形,多次超到该车的前侧劝其停车。每当看到前方有行人和非机动车行驶时,他们还加速冲到套牌车的侧面保护行人和非机动车以免受其撞击。

然而该车驾驶员丝毫不予理会快骑队员的规劝,反而采取“左别右靠”的危险动作企图将他们别倒,迫使他们放弃尾随追击。快骑队员没有被该驾驶员的危险行为所吓倒,一边凭着过硬的驾驶技术沉稳地驾驶着快速行驶的大排量摩托车,一边紧咬着该车不放。

追击10余公里,民警将其堵在汉阳“锁喉”擒获

为了保护周边车辆的安全,在套牌车一次变道中,快骑队员吴迪不幸被套牌车别倒在地,紧跟着的两名队员行动愈发小心,16时38分,套牌车行驶到汉阳区芳草路时,被前方等红灯的车辆给堵住了,套牌车当即停车准备掉头,快骑队员代洪义连忙上去封堵,被连车带人一同撞倒。由于路面较窄,套牌车一时无法调头,代洪义不顾伤痛,迅速从地上爬起,冲到该车驾驶室旁,从车窗内抓住了该车驾驶员,用警棍锁住了驾驶员的脖子,接着迅速拔下了车钥匙,终止了这场“飞车”。随后赶来的快骑队员沈涛协助代洪义将违法驾驶员从车内押解出来。

经初步审讯,该驾驶员姓郭,由于驾照已被终止使用,当前使用的驾驶证系仿造,车辆也是套牌的。民警并从车内搜出了吸毒工具,经核查,郭某曾有贩毒前科,据交代当天下午,他在开发区升官渡的一个宾馆刚刚吸食毒品,返回汉阳途中,被汉警快骑给堵了。吸过毒的他害怕被抓到,脑子一热,想要飙车甩掉汉警快骑,不料他都快飙到140多码了,还是跑不过汉警快骑。

目前,嫌疑人被移交沌口派出所进一步的审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