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建桥 下有地铁 雄楚大街跨南环铁路高架桥精彩转体到位
2017-10-27 18: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7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吴睿)今天(27日)凌晨,随着雄楚大街一片长119.35米、重3350吨的钢箱梁经过顺时针95度的高空平稳转体到位,国内首例“转体+顶推”钢箱梁施工在光谷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雄楚大街快速化改造工程西接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岸接线工程,东至三环线,全长约14.5公里,是武汉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高架已于2015年8月底完工通车。雄楚大街跨南环铁路高架桥项目,是影响雄楚大街二期(关山大道~三环线)全线通车的关键节点。该项目业主单位为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BT单位为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施工单位为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

据光谷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含三个主体墩,每个墩由一个主墩和两个副墩组成。项目在既有高新大道梁式桥上方建设,而高新大道上跨南环铁路6股铁路既有线,且武汉地铁2号线也位于该地段同期交叉施工,为“桥上建桥”,是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中难度最大的一段。

根据铁路部门关于京广线铁路运行调度的安排,27日凌晨0点30分,雄楚大街跨南环铁路高架桥项目正式开始转体。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监控到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转身”后,成功转体到位。接下来,将进行最后4米的顶推施工,实现转体段与顶推段牵手合龙,完成雄楚大街跨南环铁路主线高架桥项目的主体施工,为雄楚大街高架桥最终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雄楚大街是贯通大武昌地区的一条“主动脉”,全线完工通车后,将可有效分流珞喻路、民族大道、关山大道等沿线道路的交通压力,极大地缓解武昌地区的交通拥堵,增强光谷核心区与武昌、汉阳等城市中心区的交通联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