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好的重阳礼物 中天建设六公司的志愿者陪老人登黄鹤楼
2017-10-27 17:5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温依 郭徽)明天是九九重阳节,按照习俗要出游赏秋、登高远眺。今天(27日)上午,来自武昌彭刘杨社区的20位老人,在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设公司年轻志愿者的陪伴下,登黄鹤楼,看江城美景。“陪伴是最好的重阳礼物”,老人们开心地说。

上午9点,20名中天建设志愿者和20位老人一起开始登黄鹤楼。老人们精神抖擞,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有说有笑。84岁的王志义老先生兴致颇高,还唱起了《黄鹤楼》这首歌,其他老人也和他一起哼着“黄鹤楼,情悠悠……”

“挺高兴的,20多年没来黄鹤楼了。”王老说,他和老伴独自居住,孙女在法国,大孙子在深圳,现在年轻人都太忙,他们也不容易。王老曾经是长江艺术剧院的一名话剧演员,原来曾到黄鹤楼拍摄过节目,退休后就很少来了。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出来“秋游”,他非常高兴。

同行老人中,还有一位曹建华老奶奶,今年85岁了,也是一位空巢老人。“志愿者们会定期来看我,社区网格员也经常上门服务。”曹奶奶说,“中天建设·道能幸福食堂”开张,不仅为她们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义工、志愿者们每月还会给当月过生日的老人一起办“集体生日”,吃长寿面,吃生日蛋糕;每逢端午、重阳等节日,还会举行活动。中午,老人们在黄鹤楼上登高之后,便来到幸福食堂,义工、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开起喜庆的“百叟宴”,一同品尝幸福的味道,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志愿者郑丹是中天建设的一名普通员工,老家浙江,9年前大学毕业后就来武汉工作,并在武汉成家。她说:“看到老人们,一下子就想起我的奶奶和外婆。”郑丹的奶奶92岁了,在浙江老家。“奶奶总是闲不住,经常下地劳作,她也想来看我,但年纪太大了,无法适应长途乘坐火车。”

郑丹说,年轻人在异地打拼,不能时时在老人身边尽孝,正因为这样,她才报名参加重阳敬老活动,希望大家一起来关心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