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20年来每年街头折桂毁绿 绿化队员20元买了一株桂花树苗送她
2017-10-27 19: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7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章雪君)昨天,家住汉口台北一路的李婆婆,在街头攀折桂花树枝时,被上街巡查的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绿色管家”发现。问明原因后,“管家”们哭笑不得:婆婆这样做,只是为了通过扦插培育出一株桂花树苗!

昨天上午9点多,“绿色管家”路段长石永芹带领一名队员巡查至新华路新华西路一段时,发现一个年约60岁的婆婆正在攀折花坛内的桂花树枝。石永芹当即上前制止,并问她为何要这样做。这名姓李的婆婆说,自己住在台北一路某小区,喜欢养花种草,家里有个小花园。她一直希望用桂树枝扦插育苗,培育出一株桂花苗来。20多年来,她每年都要在街头折几根桂枝,插在泥土中培育,但从来没有成功过。

石永芹严肃地批评了婆婆的不文明行为,提醒她如果每个市民都这样毁绿,武汉的公园绿地就不会这么漂亮,爱护街头树木就是爱惜自己生活的环境。李婆婆听完,连声认错,并表示自己再也不会攀折树枝了。

石永芹和队员跟着婆婆来到她家,发现小花园内种的花草还真不少。她耐心地给婆婆讲解桂花树枝扦插后不能存活的道理。婆婆听完,恍然大悟。石永芹将李婆婆折花的情况向绿化队负责人报告后,这位负责人决定帮婆婆一把。她花20元买来一棵桂花树苗送到李婆婆家,帮她栽下,并现场传授养护花木的常识。

看到新栽的桂花树苗,李婆婆满心欢喜,连声称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