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变救护车!警察辗转两家医院,急送黄陂胸痛孕妇就医
2017-10-28 12:2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钱小军)昨晚,黄陂一名孕妇突然感到胸口疼痛,以为自己要早产,就立即乘坐出租车往市妇幼医院赶。但出租车开到汉口市民之家附近路段时,出租车司机不识路,怕误事,就向巡逻的交警求助。交警立即开着警车送她去就医,让她感动不已。

当晚8点20分许,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徐寅劲,与辅警王琪、开亚东三人驾驶警车巡逻至市民之家门口时,一位出租车司机拦住了他们的警车。出租车司机焦急地说,车上载有一位孕妇,孕妇感到胸口疼痛,“怕是要早产了”。出租车司机说他是黄陂的司机,对汉口的路线不熟,不知道怎么去武汉市妇幼医院,怕误事,希望警察能帮帮他。

民警徐寅劲没有多想,就果断地将孕妇从出租车上转移到了警车上。徐寅劲等人一边赶路一边向大队指挥室汇报情况。

徐寅劲等人开着警车,从最优路线行驶,仅花12分钟就将该孕妇送到了位于香港路的武汉市妇幼医院。 该院医生给孕妇作检查后,确认孕妇无早产迹象,但该院没有治疗胸痛病的科室,建议民警将孕妇送到市六医院胸痛中心诊治。

徐寅劲等人决心好事做到底,又开着警车抄近路送到武汉市第六医院胸痛中心救治,安顿好孕妇后,徐寅劲等人才驾车离开。

据了解,孕妇杨某家住黄陂区汉口北海鲜市场附近。当晚,她突然感到胸口疼痛难忍,痛得无法走动,以为要早产了,就立即叫出租车送自己去市妇幼医院作检查。的士跑到市民之家门前时,她的胸痛越来越严重。的士司机怕耽搁她生孩子,就连忙向正在路上巡逻的交警求助,想请交警在前面引导下,没想到交警直接就让她坐警车去就医,“太感谢交警了。”经六医院医生治疗,她很快就恢复正常,胸口不痛了,并于当晚11点多回家。医生查明,她的预产期应该是12月3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