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国宝级特技飞行队来汉 领队竟然是个中国人
2017-10-28 19: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今天的武汉晴空万里,拉脱维亚涂装黄色的飞机与湛蓝的天空相映成趣风格鲜明,远看犹如大海上空舞动的蜜蜂。今天中午,拉脱维亚“国宝级”飞行表演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来汉参加“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也是首批抵汉的特技飞行表演队。

今天抵汉的机组成员有12人,其中6名飞行员,4名机务,1名摄像师,以及1名摄影兼领队。最年轻的是26岁的“90后”,年纪最大的50多岁。国籍包括拉脱维亚、立陶宛、俄罗斯、乌克兰、意大利等,据悉,他们平时用英语和俄语交流,其中乌克兰人尤金、立陶宛人佩特维科夫、拉脱维亚人萨林斯、俄罗斯人巴雷利都曾经是空军飞行员。

在机组成员中,有一张中国面孔。这位生于1989年的小伙名叫陈鹏,是这支飞行表演队的摄影师兼领队。陈鹏介绍,他是四川人,从小喜欢飞机,曾在欧洲学习航空摄影,毕业后便进入了特技飞行行业。

此次,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波罗的海蜜蜂”将带来40分钟的特技飞行表演,共分为三段,前十分钟是编队飞行、拉烟,之后,将由5号机表演高难度翻滚,空中关车等特技动作,最后是高难度密集编队。

“空中关车是飞行中最惊险的动作,飞行在向上飞的过程中,关掉发动机,在空中做自由落体运动,在离地面还有三四百米时,再紧急拉起来。”陈鹏介绍,这一动作的表演者是56岁的巴雷利,他是整个表演队的导师和教练,队员们都是他教出来的。他曾是俄罗斯空军飞行员,飞了30多年,经验丰富,表演队的飞行动作也多由他编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