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菊花茶 观魔术表演 制茱萸香囊 列车上老年青年乘客共庆重阳
2017-10-28 19: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易娜 苏杭)一节车厢,就是一个小社会。今天,一列汉口开往天门南站的火车上,素不相识的老年乘客和青年乘客,因为重阳节而联欢。年轻的列车员为老年乘客捧上菊花茶,表演起魔术。老年乘客则指导年轻乘客,制作茱萸香囊,送给父母。老幼互助互敬,车厢里其乐融融。

今天上午,在汉口至天门南的D5885次列车上,乘务员用康乃馨、千纸鹤、气球将餐车装扮一新,为老年旅客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现场,年轻的列车员们向老年乘客赠送了木梳,捧上了菊花茶和香甜可口的蛋糕。

庆祝活动开始后,列车乘务员表演了诗词诵读、魔术、歌曲等节目,一次次赢得老年旅客的热烈的掌声。

在每个餐桌上,乘务人员还准备了一些制作香囊的材料,邀请年轻旅客,动手缝制茱萸香囊送给父母。

65岁的乘客王女士,看到一些年轻旅客不会做针线活,也参与进来,手把手教年轻人缝制。

现场,乘务员还随机邀请几位旅客,用手机拨通父母的电话,表达对父母的爱。

“妈妈,重阳节快乐,女儿工作赚钱了,你和爸不要太节约,该吃吃该穿穿,有空我一定回家看您!”旅客王倩与妈妈视频时,眼眶里闪着泪花。

很多旅客看到此情此景也都拨通了父母的电话,祝父母重阳节快乐。

武汉客运段汉口动车组车间工会主席李楠表示,老年人就是未来的我们,尊老爱老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